2024 日本花火大會(煙火節)時間地點全攻略

2024 日本花火大會(煙火節)時間地點全攻略

日本煙火大會是日本夏季的一個重要傳統文化活動,通常在五月至八月期間,各地都會舉辦煙火大會,吸引數百萬觀眾前來觀賞。日本的煙火大會不僅僅是一場簡單的煙火表演,還包括音樂、舞蹈、燈光等多種元素,讓觀眾可以感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而且日本的煙火技術非常高超,煙火的種類繁多,色彩豐富,噴射高度高達數百米,呈現出美不勝收的美景。快來看看今年有哪些地方在舉行花火大會吧!!

日本花火大會的種類

種類特點優勢
競技性花火大會競技性和壯觀的煙花表演場面盛大,震撼性的大型煙花和創新煙花表演
地方性煙火大會舉辦於各地區的節慶活動中
強調體驗感和當地文化
夏日祭的集市、遊藝和小吃攤
花車遊行和音樂會
觀賞點多樣,能體驗當地文化
神社祭典花火大會與神社的祭典活動相結合
具有宗教和神聖的意義
能感受神聖氛圍和傳統文化
主題性花火大會以特定主題為基礎
獨特的煙花表演
結合主題元素,呈現視覺效果和故事性

2024年4月的花火活動整理

日期花火活動地點
4月13日、5月2日、7月26日、8月5、8、18、23日熱海海上花火大會靜岡縣熱海
8月8日ナイトクルーズ花火滋賀縣大津
4月13日19:00琉球海炎祭沖繩縣宜野灣
4月20日餘目さくら花火鑑賞會秋田縣大仙
4月20日The 絶景花火山梨縣富士山
4月27日、5月18日、6月1日、7月5日、7月6日、8月15、16、31日秋田縣大仙
4月28日三陸花火大會岩手縣高田

2024年五月到七月的花火大會地點與介紹

2024 日本花火大會(煙火節)時間地點全攻略

熱海海上煙火大會。這個煙火大會已經舉辦了超過70年,是熱海的代表性活動之一。會場位於熱海湾,三面被山包圍的「鍋狀」地形使海上煙火的音效得以回響,產生類似大型露天音樂會的效果。花火業者們也稱之為日本最佳煙火表演地點,煙火的美麗和浪漫感非常感人,此外,熱海的煙火表演也因為其音響效果而倍受業界和觀眾讚譽。

2024 日本花火大會(煙火節)時間地點全攻略

隅田川花火大會將於每年夏天舉行,約有2萬發煙花將齊放於夜空,為整個城市增添了五彩繽紛的美景。花火大會分為兩個會場,第一會場從桜橋下流到言問橋上流,預計放出約9350發煙花;第二會場則從駒形橋下流到廄橋上流,預計放出約10650發煙花。

2024 日本花火大會(煙火節)時間地點全攻略

大阪天神祭的一大亮點是奉獻花火。每年7月25日的晚上,美麗壯觀的花火在大阪天神橋上方的大河(安威川)上綻放。這些花火由專業的花火師製作,以祈願來年的平安和幸福。花火表演通常從晚上7點開始,持續約一個小時。整個表演分為幾個部分,包括各種不同形狀和顏色的花火。觀眾可以在河邊或河上的船上觀賞花火,創造了壯觀的景象。

花火大會月份地點介紹
熱海海上煙花大會5月開始每周
(時間表)
靜岡縣熱海市熱海市的春季海上煙花大會,可以在煙花的照映下,觀賞到熱海市街道和山脈的美景。
沖繩海洋博公園花火大會7月海洋博公園,瑪瑙海灘花火展演內容將達到約1萬發的規模,並分為兩部分呈現。第一部分是高藝術性的表演,將包含音樂、花火及各種特殊效果的完美融合。
阿倍川煙火大會7月広島縣廣島市安芸區在阿倍川沿岸舉行的花火大會,與其他大型花火大會不同,該大會的煙火是在水面上綻放。
大阪•天神祭奉納花火7月大阪規模不大,但作為日本三大祭之一天神祭的尾聲,最有特色的就是只有天神才能看到的「紅梅煙火」。
衹園柏崎節海上煙火大會7月新潟縣柏崎市衹園以全日本最大級的海上煙火表演和篝火點燃為特色的盛會,還有融合現代和傳統文化的繩文化遊行和音樂會。
東京隅田川花火大會7月東京隅田川日本有記載歷史最悠久的花火大會,共計兩萬發煙火,能欣賞到各式藝術作品和創作型花火。場地座位有限,如果不想人擠人,也可以選擇能看到花火的酒店。

2024年八月的夏日花火大會地點與介紹

2024 日本花火大會(煙火節)時間地點全攻略

大阪澱川花火大會地點位於大阪市澱川區新北野新禦堂筋澱川鐵橋下游(澱川河床)。這是關西地區最大的花火盛會之一,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觀眾前來觀賞。

2024 日本花火大會(煙火節)時間地點全攻略

在勝每煙花大會上,你將能欣賞到約2萬枚煙花的壯觀展示。這場煙花大會以其令人屏息的藝術表演而聞名,它將煙花、建築物、音樂和燈光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與周圍的景觀相得益彰。整個河岸周圍的區域都將成為一個璀璨的舞台,給你帶來視覺和聽覺的雙重享受。

2024 日本花火大會(煙火節)時間地點全攻略

長岡花火大會的美譽不僅因為它是日本三大花火大會之一,更因其獨特的儀式感和持續兩天的壯觀活動而聞名於世。今年的花火大會特別強調音樂背景,讓每一朵煙火都在水邊綻放,為觀眾們帶來無與倫比的視覺和聽覺享受。

花火大會月份地點
長岡花火大會8月新瀉縣長岡市岡村町信濃川河岸開闊地
浪波澱川煙花節8月大阪市澱川區新北野 新禦堂筋
澱川鐵橋下游(澱川河床)
江戶川煙火大會8月江戶川河川邊(都營篠崎公園附近)
松江水郷祭湖上花火大會8月島根縣松江市千鳥町宍道湖東側
(千鳥南公園/末越公園/白形公園)
足利煙火大會8月足利市的渡良瀬川河岸
白濱花火大會8月白濱海灘,和歌山縣
岐阜長良川花火大會(第一屆)8月岐阜縣岐阜市
宇都宮煙花大會 8月栃木縣宇都宮市
北海道勝每煙花大會8月北海道的帶廣市
長野•諏訪湖祭湖上花火大會8月長野県諏訪市
諏訪市湖畔公園
大阪豬名川花火大會8月大阪豬名川
大麯の花火全國花火競技大會(第95回)8月秋田県大仙市大麯
雄物川河川緑地運動公園

2024年九月到年底的花火大會地點與介紹

花火大會月份地點介紹
神岡南海煙花大會(第44屆)9月兵庫縣神岡町以煙花、花火流星、舞蹈表演、音樂會、飲食等為特色的活動,吸引了許多遊客參加。
水之都Kurawanka煙火大會9月千葉縣旭市水之都Kurawanka煙火大會是一個新興的海灘煙花節,以獨特的煙火表演和活動為特色,包括美食市場和音樂會等。
大洗海上煙火大會
9月茨城縣東茨城郡大洗町大洗海上煙花大會是日本最大的海上煙花節之一,以絢麗的煙火表演和精彩的音樂會為特色,是一個夏季不可錯過的盛會。
三陸煙花大會202310月宮城縣南三陸町三陸煙花大會2023是一個令人興奮的秋季煙花節,以令人驚嘆的煙火表演和音樂會為特色,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參加,是一個值得一去的旅行目的地。

日本中文司機導遊帶您看花火大會

夏季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季節之一,而花火大會是當中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之一。身為一名包車司機兼導遊,我們將帶您參加最好的花火大會,讓您充分體驗日本文化和風情。當您前往觀賞花火大會時,務必要提早出發。日本的交通昂貴且複雜,包車服務可省去這些麻煩,而且我們的司機導遊均能說中文,讓您在旅途中更加自在。對於那些想要在免費觀賞區觀賞花火的遊客,我們建議您提前3-4小時占位。如果您不想人擠人,那麼也可以選擇入住一些觀賞效果優秀的酒店,在房內欣賞煙火秀同樣精彩。

2024 日本花火大會(煙火節)時間地點全攻略

日本花火大會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描述
確認天氣出發前確認官方說明是否取消、延期或照常進行,查看天氣預報,做好時間確認。
確定洗手間位置花火大會期間,場地附近通常會增設臨時洗手間,確認位置,避免距離太遠。
提前占位預留座位區需提前購票,官網購票。自由觀賞區需提前占位,使用帶有名字的野餐布或防潮布固定位置。
穿著考慮穿浴衣和木屐,帶便鞋或拖鞋以便舒適。
防蚊、避暑和手電筒夏天野外夜晚需準備花露水或防蚊噴霧,準備手電筒方便夜間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