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六義園枝垂櫻與大名庭園夜間點燈

2024六義園枝垂櫻與大名庭園夜間點燈

2024春夜六義園夜間特別觀賞活動

東京六義園每年舉辦的春夜賞夜櫻活動將於3月16日至3月24日舉行,這是一場期間限定的夜櫻觀賞活動。活動將在18:30開始,21:00結束,最後入園時間為20:00。在六義園內,以垂櫻為主要景觀,中島、水香江、吟花亭跡等地均設有夜櫻觀賞點。其中,園內最為壯觀的大垂櫻高達15米,寬達20米,讓您盡情享受春夜帶來的別樣風情。

項目詳情
名稱春夜の六義園夜間特別観賞
類型期間限定夜櫻觀賞
日程2024/03/16(土) ~ 2024/03/24(日)
開始時間18:30
結束時間21:00
最終入園時間20:00
會場六義園
最近車站駒込駅 / 千石駅
櫻花種類枝垂れ桜(垂櫻)為主
費用需購買夜間特別観賞券
※防止入園人數過多,每日門票有數量限制
線上前售券900円(稅込)
窗口當日券 1,100円(稅込)

東京六義園是一座美麗的日本庭園,被譽為日本江戶時代後期最優美的庭園之一,也是東京市內最著名的賞櫻勝地之一。每年春天的賞櫻季節,六義園都會舉辦備受喜愛的「枝垂櫻與大名庭園之美麗點燈」活動,讓遊客可以在夜間欣賞到櫻花的美麗。

六義園枝垂櫻

枝垂櫻也是六義園的象徵,高約達15米、寬約達20米。在春天,櫻花綻放時,枝垂櫻的美麗景色尤其令人難忘。此外,夜間點燈賞櫻更是一大特色。在活動期間,開放時間將延長至晚上9點,讓遊客可以在夜色中享受充滿幻想的時光。櫻花的倩影浮蕩在夜空中,讓人感到非常浪漫和迷人。遊客們可以在六義園中漫步,欣賞著美麗的櫻花和周圍的自然風光。在夜晚,庭園中的燈光映射在樹木上,營造出一種獨特的氛圍和情調,令人感到神秘而又浪漫。

六義園餐飲資訊

2024六義園枝垂櫻與大名庭園夜間點燈

抹茶館

  • 抹茶館會販賣適合邊走邊歇的抹茶和日式點心套裝,以及原創的六義園土特產。
  • 營業時間為間每天18:30~21:00 ※餐飲的最後點餐時間為20:30
  • 地點 : 吹上茶屋和新仙亭

櫻花茶屋

  • 櫻花茶屋會販賣有臉的“東京燒餅”!請欣賞可愛的燒餅君。
  • 營業時間為每天18:30-20:30
  • 地點 道藏前 *暴風雨天氣可能會關閉
2024六義園枝垂櫻與大名庭園夜間點燈

https://www.tokyo-park.or.jp/special/pickup/rikugien_lighting2023_sp/#googtrans(zh-TW)

六義園歷史

  1. 六義園自建成以來,與小石川後樂園並稱為江戶兩大名園之一。1695年柳澤義康親自設計並指揮駒込,由第五代幕府將軍德川綱吉贈予他作為郊外宅邸,歷經歲月,建成了“循環式月山噴泉庭園”。六義園是一座精緻柔和的日式庭園,反映了義康文學知識的深度。園名取自中國古代詩集《毛詩》中的“詩六義”。
  2. 庭園中,中間有一個島嶼的大泉被樹木環繞,將紀州(今和歌山縣)和歌之浦的美景和寫在和歌詩中的名勝古蹟映襯為八十八景。
  3. 明治時期,庭園成為岩崎彌太郎先生(三菱的創始人)的財產,1938年捐獻給東京市並對外開放。1953年3月31日被定為國家特別風景名勝區。

六義園賞櫻注意事項

  1. 人潮擁擠:六義園是東京市內最著名的賞櫻勝地之一,因此每年的櫻花季節時節,遊客人數眾多,公園內擁擠不堪。建議選擇在平日前往,以避免人潮擁擠。
  2. 遵守公共秩序:在公園內,遊客應該遵守公共秩序,不要隨意破壞花木、草坪等公園資源,保持公園整潔。
  3. 3.注意天氣:春季天氣多變,隨時可能下雨或變冷,建議攜帶雨具、保暖衣物等物品,以便應對意外情況。

總結來說,東京六義園是一個美麗的庭園,也是賞櫻的絕佳去處。在春天的櫻花季節中,六義園舉辦的「枝垂櫻與大名庭園之美麗點燈」活動,讓遊客可以在夜間欣賞到櫻花的美麗。但是,在前往六義園賞櫻時,需要注意人潮擁擠、遵守公共秩序、注意天氣等事項,以確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和舒適。讓我們在六義園中感受日本庭園的獨特魅力和美麗櫻花的風情吧!